贵驷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0

一、总体情况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贵驷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镇海区镇骆西路1091号;电话:86559709)。

2020年贵驷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政务公开的文件精神,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强化决策执行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促进街道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积极作用。街道按照宁波国家高新区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进一步推进公开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2020年,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共发布信息787条,其中通过网站发布信息29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20年,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共发布文件和各类信息数为139条,包括法规公文2条,规划计划1条,财政预决算1条,重大民生信息14条(计划生育11条、社会保障1条、公共卫生1条),其他政府信息94条(政务动态56条、农村工作24条、社会治安8条、城乡管理6条),应急管理22条,人事信息4条(人事任免3条,公选公招1条),公开指南1条。

1.重点公开内容

(1)计划总结、财政信息

及时公开街道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及时公开预决算、“三公”经费等财政信息,确保相关项目向社会公开。

(2)重大民生信息、应急管理

公开了一些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的相关内容,如《贵驷街道计生协开展国庆走访慰问暖心活动》《贵驷城管中队开展节前专项整治行动》《贵驷街道召开集中居住出租房管理房东会议》等。

(3)人事信息、其他政府信息

公开了人事任免及公选公招相关内容,以及一些街道日常工作的相关内容如《耕渔南路通车了》《贵驷街道启动70周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等。

2.信息公开形式

贵驷街道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贵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等子栏目。群众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0

2866080

四、依申请公开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转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转结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贵驷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尚有一些距离: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文件格式仍不够规范;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2020年,我们将以市、区有关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为目标,努力打造行政权力运行规范透明、政府信息获取便捷准确、基层群众预期良好的法治型、服务型政府:

1.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公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等重大事项,该公开的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实效性。

2.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3.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定期督查通报,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贵驷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