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文化体育
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调研组一行
调研我区民和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4-03-28 10:57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3月26日,2024年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同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和直属企业,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文化和旅游企业、行业协会等150余人分批走进高新区民和数字产业基地调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赵菊,民和产业园董事长张亚佩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民和产业园形成了影视动漫、广告创意、数字文创等五大产业业态,集聚了500家文创企业,近1000家文化创意工作室,同时涌现了《少年阿凡提》《越过山丘》《流浪地球2》《八角笼中》《风筝·风筝》等一批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力作。先后取得了6项省级荣誉,近期又被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以四大服务中心为抓手,组建了1(产业文联)+3(税之星工作站、市监驿站、新联e站)+5(亮剑智播学院、田蕴章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研究院),创新打造人才服务体系,积极营造尊才、惜才、爱才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情、用力的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为宁波市乃至浙江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