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教育教学
凝“新”聚力、匠心相传
发布日期:2024-03-28 09:29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为促进即将入职的教师尽快适应角色转换,提升专业素质和育人能力,让新教师在职业生涯开好头、起好步,高新区教育系统开展“凝‘新’聚力,匠心相传”新教师“训-习-研-评”岗前教育一体化培训。

3月21日上午,培训启动仪式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宁波高新区求精书院嘉德厅举行。26名新入职教师及其一对一导师参加。区教育文体局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周胜敏、教育文体局组织人事科负责人蒋科挺、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林新事、教研室副主任钟伟东、师训干部黄吉雁老师等出席开班仪式。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宁波高新区求精书院书记、校长陈佳美主持。

启动仪式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培训班班主任林新事教授介绍培训方案,区教育文体局组织人事科负责人蒋科挺介绍导师制安排,初中教师代表韩烨老师、小学教师代表张媛媛和高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黄玉华分别代表新教师和导师发言表态,参会领导为新教师赠书。

启动仪式第二部分为新教师培训第一讲。浙江省中小学“双带头人”、宁波高新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罗树庚开启了高新区新教师岗前一体化培训第一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新区新教师岗前培训第一课》和《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秘笈》,从师德师风和专业成长两方面为新教师成长把舵领航。

2024第一批入职教师“训-习-研-评”一体化岗前教育培训将历时四个月,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是一次高规格、高起点、一体化、系统化的培训,将为高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锤炼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