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新闻动态
体教深融合、播撒新希望
发布日期:2024-03-28 09:27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为拓展深化校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近日,高新区外国语学校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会议由高新区外国语学校邱翠丽副校长主持,出席人员有宁波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党总支书记(兼)顾飞舟,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孙博、施雪亚,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训练处处长董亚君、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鲁君、以及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党总支汪阳合书记、赖樟新副校长、校办主任王静、初中部教科处主任陈明洪、小学部教科处主任杨开远。

邱翠丽副校长介绍了两校多年来协同育人的良好基础,尤其是2023年10月推进的跨校“师徒结对”活动,开启了合作共建的新篇章。双方都期望能加强“体教融合”,实现更多领域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深挖融合的内在动力,携手探索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专业训练的协调发展新思路,促进体育文化与教育文化的紧密融合,推动双方办学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经过近5个月的酝酿准备,两校就合作目标、合作内容、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今天终于迎来了正式的合作签约仪式。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顾飞舟书记介绍了宁波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办学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优秀学子和在相关专业领域赢得的较高影响力。前期两校合作培养了世界级优秀运动员,例如2023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上夺得女子100米、200米冠军的陈妤颉、标枪冠军傅彬轩。这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对推动双方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将起到很好的作用。在文化教学方面,我校可以帮助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的年轻老师和学生们精益求精;在体育训练方面,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可以帮助我校加强优秀运动员的培养,包括校园体育活动和体育特长项目的开展。两校进一步的强强联合必将开创“体教融合”的新面貌。

宁波高新区外国语学校汪阳合书记指出,体育与教育融合不仅是一场实践,更是一种教育理念,站在新的起点,不仅要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还要重新思考教育的意义与教育的策略。希望两校通过合作以创新的方式建立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两校精良师资的力量,推动体育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探索体教融合促进学生素养提升的实践模式,形成体教融合优良教育生态,为学生构建更加优良的生长环境。相信两校共同探索的“体教融合宁波样式”一定能够成为全国体教融合的典型。宁波高新区外国语学校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的合作,必将是教育的优势互补,我们两校必将以“提交深度融合”为触发点,让“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和“尊重、发现、唤醒”的教育理念在两所学校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