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梅墟街道>政务资讯>动态信息
听民声 汇民智——梅墟街道召开2024年度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13:36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梅墟街道

为进一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促进街道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3月20日上午,梅墟街道召开2024年度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街道办事处2023年度工作报告、人大街道工委2023年度工作报告、街道2023年度预算编制执行及2024年度预算编制情况报告、街道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民生实事项目2023年度进展情况报告。

同时,按照梅墟街道《关于建立街道居民议事会制度的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票选街道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人大代表、居民议事员围绕交通安全、城市建设、企业服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全体居民议事会成员参加会议。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梅墟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讲话

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代表、议事员提出的问题建议,议事会成员要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切实发挥居民议事会的作用,要扭住“初心使命”这个根本,厚植为民情怀;聚焦“能力提升”这个关键,促进工作落实;拧紧“跟踪监督”这个重点,强化结果运用,为梅墟街道“擦亮甬江会客厅金名片、肩负甬江科创区核心板块高质量发展使命”总目标建言献策、争光添彩。

会后,人大街道工委将进一步汇总意见建议征集表,以意见函的形式交街道办事处及有关单位研究处理,助推人民群众关心的事项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