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梅墟街道>政务资讯>动态信息
温馨邻里·康乐梅沁|有爱用情!“四点半课堂”让孩子有了好“趣”处
发布日期:2024-03-14 14:55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梅墟街道

迎春启程,向阳而行。为切实解决居民日常托育需求,3月4日下午,梅墟街道梅沁未来社区正式启动“四点半课堂”。

“这比以前的托育班有趣多了!”开班仪式上,各类精美的文具套装、补充能量的点心小食、玩趣十足的气球琳琅满目,孩子们的欢笑声不绝于耳。

整合资源联合共建,打造家门口的四点半课堂。通过与星邻家托育园联合共建,梅沁未来社区“四点半课堂”在突出普惠公益性的同时,强调专业化高品质运作,为社区居民子女提供了安全有效的活动和学习空间,降低儿童因临时缺乏监护而面临的各种风险。托管服务时间主要涵盖下午放学后至晚上七点半。台账式管理、打卡式运作、全覆盖监控,精细化的管理确保课堂高质高效,实现“学有所得”。

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丰富个性化服务供给。复合利用书画室、儿童阅读区、共享厨房、儿童成长驿站及邻课堂教室,合理功能分区,提高空间利用率。结合孩子情况,老师按照“开放、多元、启发”的教学原则有的放矢地进行托管辅导,科学规划学习内容及环节,在保质保量完成基础课业辅导的基础上,积极培养孩子学习及生活习惯,寓教于乐提高孩子学习兴趣,实现“学有所长”。

巧用积分构建体系,促进学习激励正循环。时间管理积分、作业管理积分、错题管理积分、习惯纪律积分……共六大维度构成四点半课堂学分积分体系。通过完善“学习得积分,积分兑奖品”激励机制,每周五总结学习综合成效,为优秀学生提供兑奖机会,促进学习成长正反馈,实现“学有所乐”。

下一步,梅沁未来社区“四点半课堂”将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打造有趣实用的课堂,做到让孩子有所学、有所用;让家长有心送、放心送。有爱用情,打造儿童友好社区,助推梦想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