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信息>工作动态
双创中心开展“巧手匠心绽芳华”庆三八手工皮具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09:05阅读次数:信息来源: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引领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彰显巾帼风采,近日,双创中心组织开展了“巧手匠心绽芳华”手工皮具制作活动,通过学习缝制皮具、开启一次充满创新、实践与乐趣的匠人体验。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皮革的分类、各种皮质的特性以及制作工艺,随后大家选取自己中意的皮料,在皮具老师的帮助下,细心剪裁、穿针引线,利用双线双走、双线单走、单线单走等缝制手法,通过收线、夹线、修整等步骤,终于在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下,一针一线缝制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件皮具手作。看着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独一无二的“作品”,大家脸上充满了成就感,更在其乐融融的活动中增进了交流和协作,感受了温馨的节日氛围。

通过活动,让女职工们在繁忙工作之余,能够陶冶情操,放松身心,开启发现美丽、创造美丽、迎接美丽的美好生活体验,更加轻松地投入到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