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文化体育
“龙行龘龘 齐乐龙龙”,高新区文化送福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4-02-07 08:47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岁末大寒至,静候暖春来。正逢龙年新年之际,为进一步增添城市烟火气,营造祥和美满节日气氛,高新区开展了“龙行龘龘 齐乐龙龙”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将剪窗花、写对联、唱戏曲、猜灯谜等中国传统年俗活动送到园区企业、机关学校、街道社区,让广大市民在精彩浓厚的氛围中感受高新文化,过吉祥龙年。

1月26日,我们将传统年俗活动送到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孩子们参与写“福”字、写春联、剪纸、红包拓印、越剧观赏等多个体验活动,感受独属于中国的特色文化。1月30日,在高新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上,我们送上越剧表演《十八相送》、剪纸、钩针、书法,让高新区的高层次人才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1月31日,我们又将传统文化送到宁波民和数字产业基地,极富节奏感的《舞动旋律》和悠扬妙曼的《雪漫春烛》、《匆匆那年》相得益彰,剪纸和书法的活动让前来“接福”的员工表达了对于龙年生活的美好展望。2月2日,管委会办公大楼内也红红火火、年味十足,以传统版画和丝网印刷“雕龙画凤”,非遗剪纸“裁龙亨通”,对联送福字“笔下游龙”,古琴演奏高山流水、龙雀茶韵茶香四溢,大家怀着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和愿景,感受着高新区特有的文艺范和烟火气。共愿岁月常新,美好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