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教育教学
创新教学,提升质量 ——记信懋中学基于“五学”策略的精准教学主题论坛
发布日期:2024-02-07 08:50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近日, 信懋中学开展了基于“五学”策略的精准教学主题论坛活动,此次活动作为2023学年第一学期末的压轴活动,也为学期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学期,各个教研组围绕学校《实施精准教学,提升育人质量  ——2023学年信懋中学精准教学实施方案》,基于精准教学,加强对课前、课中和课后三环节教学设计的研究,关注导学、展学、互学、研学和助学等“五学”教学流程研究,围绕“五学”,老师们撰写了设计案例 ,在学期末的最后一天,老师们欢聚一堂,再论“五学” 教学,期待激发思想火花,推动教育理论和实践的不断进步。体育组,科学组,社政组、英语组、综合组、数学组、语文组七个教研组代表依次进行了主题分享。

在论坛活动中,还开展了颁书仪式,结合学校改进教学管理区级项目,本学期学校再次为各教研组采购了一批理论书籍,吴华林校长和颜刚副校长为每个教研组进行了颁书。颜刚副校长宣布论坛结果,吴华林校长为论坛代表颁发证书。

最后吴华林校长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吴校长充分肯定了每个教研组对教育教学的探索精神,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每个教研组展现出了非凡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对教研事业的坚定执着。每一位组员都以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为教学注入了强大的活力,迸发出教学智慧,让学校教学质量蓬勃发展。吴校长指出教学始终坚持以学为本,以学为重,努力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新能力。吴校长希望每位教师都能勇于创新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深入的学习体验。也希望每位教师能够重视专业,提升专业能力,进行专业的思考与研究,让教育教学工作变得更有意义,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