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新闻动态
杜绝酒驾醉驾,严守纪律底线——新明中心小学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7 08:52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教职工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倡导安全文明驾驶,新明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一、警示教育

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华锋同志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将酒驾醉驾行为的危害性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

二、学习新规

会上,宣传委员陈丹阳同志向全体老师传达了中共宁波市教育局委员会有关酒驾醉驾的专项治理方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党纪国法中有关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罚规定,并开展酒驾醉驾行为集中排查,再次敲响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警钟。

三、签订承诺

全体教职员工集中签署《杜绝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承诺书》,让“拒绝酒驾”深入人心,以身作则,杜绝酒驾事件发生。教职工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酒驾醉驾是家庭之痛、社会之殇,必须坚决予以反对。大家并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把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牢记心中,真正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四、常抓不懈

为让酒驾醉驾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新明中心小学将持续进行阶段性“禁酒驾”通知提醒和排查。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涵养教师职业道德素养。

酒驾害人害己,为了自身的安全,为了家人和他人的幸福,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