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教育教学
以爱之名 向阳绽放
发布日期:2024-02-01 08:54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幼儿时期是人心理健康辅导的黄金阶段,在学生心理问题频发的大背景下,高新区东方幼儿园实行“平安工程”,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仁爱课程”新的出发点,本学期教研围绕幼儿心理健康辅导开展活动,并将开展成果于1月12日面向高新区梅墟课改责任片区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通过三个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幼儿的经验与需要为出发点深度挖掘幼儿情绪认知,激发幼儿对内在情绪情感的表达。三位教师将科学的心理健康教学理念渗透于活动的每个细节,让孩子们更清楚地认识自己的情绪,了解情绪对人的影响,学习调节情绪控制的方法,遇见更好的自己。

教学活动结束后,专家牟秀玲老师对我园教师设计的心理原创课程表示肯定,认为心理辅导活动是我园仁爱课程的又一个体现,能够围绕爱的教育,促进做好创生资源的整理,同时,从社会意义的角度出发,她也建议我们一直将课程实施研讨下去,为孩子终身发展打好基础。此外,牟秀玲老师还在提升执教教师的学科素养,运用多种策略有效完成活动目标,以及关注真正挖掘孩子内心情绪情感体现与表达提出新要求,在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中如何给孩子提供多角度思考提出了站位更高、更专业的意见,给了全体教师新的收获和提升。

读懂儿童,从“心”出发。东幼全体教师将继续深入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扎实推进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吐故纳新,方能笃行致远,追求精进,永葆进取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