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新闻动态
我运动我健康,萌宝迎新冬“韵”赛
——高新区第二幼儿园第四届冬“韵”赛
发布日期:2024-01-09 09:12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为让运动的热情驱走寒意,用强健的体魄迎接新年,以健康的状态喜迎新的一年,宁波高新区第二幼儿园于2024年1月2日至1月5日,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第四届“我运动我健康”——萌宝迎新冬“韵”赛。

本次冬“韵”赛根据各年龄段幼儿身心特点设计比赛项目,“跳绳”、“拍球”、“爬行”分别对应大、中、小班孩子们的主要“韵”动线索。孩子们根据自己的能力报选适合自己的内容,如大班“跳绳”以“30秒速摇”、“行进跳绳”、“团队合作跳大绳”等开展比赛。

此外中大班的孩子们还进行了“堆雪人”、“滚雪球”的班本项目,赛前设计“雪人”形象、“雪球”滚动轨道,赛中没有教师的介入,以幼儿自主讨论、合作搭建为主,赛后测量“雪人”高度、“雪球”行进路程……多样的项目发挥了孩子的特长,也提高了孩子们团结合作的体育精神。

本次活动发挥以孩子为主导的办赛思想,在赛前各班选举小小裁判员,负责传递幼儿心声,设置合理的比赛机制,维护赛场的公平公正。他们忙碌的身影贯穿比赛全程,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这些小大人的帮助。

赛后,我园章丽园长表示:“本次冬“韵”赛,我为新纪录的诞生而惊喜,为二幼孩子的认真专注而感慨。希望二幼娃娃们继续带着这种勇于挑战、合作互助、大胆表现的精神越走越远,我们二幼老师也会继续用爱为孩子编织五彩赛道,共同见证孩子的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