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信息>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宁波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排行榜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8 15:48阅读次数:信息来源: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为打造宁波软件品牌,提升宁波软件产业综合影响力,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生态,促进我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拟开展宁波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排行榜评选工作,遴选一批软件业“名企、名品、名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榜单类型

(一)宁波市优秀软件企业

(二)宁波市优秀软件产品

(三)宁波市卓越软件工程师

二、申报条件

高质量发展排行榜申报企业是指在宁波大市范围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重大环境污染事故,且无严重失信记录,同时分别满足下列条件。

(一)宁波市优秀软件企业基本条件

1.纳入工信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的软件企业;

2.2022年度软件业务收入1亿元以上,软收占比45%以上;

3.2022年度营收为正增长。

(二)宁波市优秀软件产品基本条件

1.申报企业为该软件产品著作权第一所有人;

2.申报产品符合国家和我市产业发展政策导向;

3.申报产品有软件测试机构出具的检测证明材料;

4.申报产品累计研发投入不低于100万元,累计销售收入不低于500万元(累计时间区间为2020年1月1日-2023年6月30日)。

(三)宁波市卓越软件工程师基本条件

1.宁波市注册的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直接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开发的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

2.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研发相关岗位工作3年以上,在宁波缴纳社保2年(含)以上;

3.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对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孪生、特色行业应用等前沿领域有一定贡献(包括技术贡献和经济贡献),研发成果产业化效益超1000万以上;

(2)拥有丰富的技术岗位实践经验,在大型软件项目中承担开发和管理的角色,技术水平领先或具有较高市场价值,带领10人(包含)以上团队攻破技术难关,承担过研发投入100万元以上的项目;

(3)在软件相关领域具有突出个人表现,拥有软件相关的项目认可证书或职称,拥有软件相关发明专利或软件著作权或在权威杂志发表相关论文等。

三、申报程序

(一)征集申报。申报宁波市优秀软件企业、宁波市优秀软件产品、宁波市卓越软件工程师的企业(个人)分别按附件4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并于2023年10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扫描件及可编辑文档上报属地经信部门。

(二)属地经信部门审核推荐。各地对申报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并根据限额择优推荐。请于2023年10月11日前将宁波市优秀软件企业、优秀软件产品、卓越软件工程师推荐表(附件1、2、3)电子版扫描件、可编辑文档及相关申报材料通过浙政钉报送至市经信局软件处。

1.宁波市优秀软件企业。中心城区最多推荐4家,其他地区最多推荐2家。

2.宁波市优秀软件产品。中心城区最多推荐6个,其他地区最多推荐3个。已入选历年宁波市优秀软件产品不再参评。

3.宁波市卓越软件工程师。中心城区最多推荐6名,其他地区最多推荐3名。高校、科研院所可直报,每家单位最多推荐1名。已入选历年宁波市卓越软件工程师不再参评。

(三)专家综合评审。宁波市经信局组织专家根据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宁波市优秀软件企业、宁波市优秀软件产品、宁波市卓越软件工程师名单。

(四)名单公示。对拟入选的宁波市优秀软件企业、宁波市优秀软件产品、宁波市卓越软件工程师名单在宁波市经信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五)发文宣传。经公示无异议的宁波市优秀软件企业、宁波市优秀软件产品、宁波市卓越软件工程师名单,列入2023年度宁波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排行榜。

四、受理时间

请符合要求的企业在10月10日前将PDF版和Word版发送至:郑佳欢,联系电话:89288611。


附件:1.宁波市优秀软件企业推荐表

           2.宁波市优秀软件产品推荐表

           3.宁波市卓越软件工程师推荐表

           4.需提交的材料清单

           5.宁波市优秀软件企业申报表

           6.宁波市优秀软件产品申报表

           7.宁波卓越软件工程师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