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宁波首个双碳测试评价联合实验室在高新区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25 16:3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高新发布字号:[ ]

5月23日下午,由宁波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浙江区域中心)和宁波浙东环境能源交易所两家单位合作成立的宁波首个双碳测试评价联合实验室在高新区揭牌成立,同时正式发布《沥青产品碳足迹评价》团体标准。

经过近一年的共同努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研团队、宁波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宁波浙东环境能源交易所以及浙江正中道路沥青研发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沥青产品碳足迹评价》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该标准首次规范了沥青产品碳足迹的全生命周期范围和详细计算方法,填补了国内沥青产品碳足迹计算方法的空白,为沥青行业双碳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对我市推进“双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任翃娉总工程师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宁波“双碳”标准计量体系的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复杂的工作,需要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学术机构等主体的共同参与和支持。

下一步,双碳测试评价联合实验室将依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技术优势、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浙江区域中心的材料测试能力以及宁波浙东环境能源交易所的双碳服务能力,在碳中和解决方案、节能减排技术成果转化、碳中和项目申报、双碳技术人才培养等领域不断探索“双碳”创新模式,为实现宁波市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