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高新区开展“让计量惠及民生”主题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0:4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高新发布字号:[ ]

5月20日将迎来第24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全球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中国特别主题是“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使社会各界进一步认识计量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新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在新明街道新晖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提供计量法律法规、计量知识咨询服务,介绍碳达峰、计量与民生等相关知识,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在江南路附近的嘉苑广场上,宣传活动则是通过计量知识有奖百问百答、为老年人赠送老花镜、提供电子秤、血糖仪等家庭日用产品的免费检测服务等活动,普及计量知识,提升市民计量认知度。

此外,针对“加油枪、充电桩的计量准不准?”“眼镜店配的眼镜度数准不准?”“体检中心的仪器设备数据如何保证准确?”等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民生计量问题,宁波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在全区范围开展加油站、充电桩、医疗检查强检设备、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检定率达到100%,为高新区百姓营造公平放心的购物环境。

针对区域内企业较多的情况,近年来,高新区还强化“走访+帮扶”机制,持续推进“优化计量,提质增效”活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融合优势,强化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品牌等服务协同,为企业提供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计量器具型式批准等服务,为企业发展把好脉开好方,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