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3-05-15 16:4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高新发布字号:[ ]

5月11日,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

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主持并讲话。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经发局、财政局、科创局、工信局、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投资促进中心、软件园、市场监管分局、税务局、投资管理集团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经济分管领导参会。

工信局局长蔡志锋分享了题为《迎接数字时代,发展数字经济》的内容。蔡志锋从数字经济网红代表ChatGPT讲起,分析了数字经济的定义及发展特征,研究了省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划,并提出了我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为什么发展数字经济、怎样发展数字经济等重大问题,为我们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升其发展趋势和规律的理解认识,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构筑竞争新优势中的积极作用。

励成杰表示,要根据我区数字经济发展产业体系,构建数字核心产业体系,聚力重点产业攻坚突破,巩固提升智能设备、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聚力突破电子材料、数字平台。招商部门要根据我区数字产业图谱招大引强,相关经济职能部门要扎扎实实服务好区内企业。要做大细分数字产业规模,多渠道多抓手发展小型特色化园区,用大赛吸引人才的“靶向”要更加精准。

励成杰强调,术业有专攻,闻道有先后,要让人人上讲台当老师成为常态,在高新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