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这场政企恳谈会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3-05-12 16:2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高新发布字号:[ ]

政企恳谈会.jpeg

作为今年“5.10”廉政主题日活动的一项重头戏,5月10日下午,高新区召开“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之走进清廉民企现场交流会,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家们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建议意见,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包宇翔,市工商联副主席吴益统出席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主持并现场点评。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楼纪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楼开河,高新区8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包宇翔强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是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政府职能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高新区纪工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推动形成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会上,市工商联介绍了市级清廉民企创建申报相关要求。市级清廉民企赛尔集团介绍了清廉企业建设经验。赛尔集团、永新光学、赛尔富电子、激智科技、德塔森特、博海深衡、金唐软件、艾菲博(宁波)光电等与会企业代表依次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出对高新区工作的意见建议。

励成杰表示,企业提出的在人才招引、技术创新、企业融资等方面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详细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解决时限、形成落实闭环。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对反映的共性问题,及时制定和完善政策措施,确保落地见效。要政企合力,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部门协同,扎实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勠力同心,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