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2023年宁波市家庭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2 16:1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高新发布字号:[ ]

为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0日,2023年宁波市家庭教育宣传月暨儿童友好理念下的家庭教育实践交流活动在高新区举行。

活动现场,高新元素精彩纷呈。“科学引导有力量,优良家风要弘扬,家庭教育伴我健康成长……”在高新区实验学校35名学生童声合唱的动人旋律中,本次活动拉开序幕;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家长代表就如何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在家庭教育圆桌派环节与现场嘉宾分享交流心得体会;高新区社区学院通过建好线下家长学校、建强网上学习平台、建优智慧家长学堂,不断擦亮家庭教育品牌,现场授牌成为中国儿童中心“家长教育素养提升计划”项目的宁波实验单位;高新区教育文体局作为四家发言单位之一,作了《创新协同 学有优教 探索家庭教育融入社会治理的高新实践》交流发言,介绍高新区引导多元主体参与支持行动,推进家庭教育融入社会治理的协同创新模式。

近年来,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以“家校社协同共育,构建和谐幸福家庭”为抓手的家庭教育工作。

2021年4月,高新区家长学院挂牌成立,目前全区已有12个标准化家长学校,一半获评省市级示范,数字家长学校建设率超80%,这个平台共举办各类家庭教育宣讲与培训活动150余场,参与家长约4.5万人次;2022年历时5个月的高新区学习型家庭风采展评活动评选出“优秀学习型家庭”等共44户,吸引了超19万人次参与,产生了示范引领的良好社会影响;为提升家庭教育指导师资能力,高新区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合作,开设全区家庭教育指导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160名来自学校、幼儿园和妇女儿童驿站、街道社区等家庭教育工作者于2023年4月完成学习,为实现家教指导全区域推进做好充分准备。

高新区家庭教育宣传月活动也随即启动,3场“智慧家长学堂”讲座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进校园、第二期全区家庭教育指导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招生开班、学校和社区结对举行书香家庭创建评比……高新区正致力于打造家庭教育家门口服务,努力构建良好教育新生态,推动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携手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