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高新区召开2023年经济科技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8 16:2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高新发布字号:[ ]

640.jpeg        3月27日上午,高新区召开2023年经济科技人才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23年全区经济、科技、人才等重点工作。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罗绍东宣读先进企业名单。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林贻泉主持。全体委领导参会。

励成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诸多困难挑战,全区上下迎难而上、承压奋进,以超常规举措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一年来,高新区坚持稳进提质,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创新势头更趋强劲;坚持挖潜扩面,开发建设向纵深推进;坚持变革取胜,体制机制活力不断释放;坚持补短强弱,民生福祉日益增进。

励成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高新区持续推进“聚力六大行动,奋力争先创优”三年计划的关键一年,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从“新态势、新使命、新气象”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争取更大作为。

要坚持主体为要,实现创新制胜。要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发挥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出题人、答题人和阅卷人的作用,推动更多任务由企业提出,从优化资助模式、完善政策措施、集聚高端人才、创造应用场景、夯实基础条件等方面支持企业研发创新。

要坚持项目为王,厚植产业优势。要持续优化“1+3+4+X”大招商体系,健全招商资源要素统筹配置机制,让最好的项目得到最优最快的要素资源配置。希望企业家们能成为我们的“招商合伙人”,依托行业资源和业务布局协同我们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高附加值企业。

要坚持改革导向,强化保障支撑。持续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将国企的运营重点转向产业招商、科技孵化、企业培育,使国有企业成为政府职能在市场化领域的有力补充,真正成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遣队。

要坚持政企亲清,擦亮服务底色。要下沉企业服务,构建高效、便捷、清廉的营商环境,全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让良性互动的政商关系为地方发展、经济腾飞、民生保障作出更大的贡献。

要坚持奋斗实干,突出实绩实效。要提升抓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加强数据分析,强化重点行业调度,对标对表找差距,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精准施策,创新工作举措,加强要素保障,当好企业发展最强后盾。

会上,40余家领军企业、重点骨干企业、优势成长企业、优质金融服务机构、创新示范企业、创业明星企业获得表彰。4家企业代表发言。

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市直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科研机构、人才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