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新闻动态
祝贺!高新区教育教学研究室黄吉雁老师获评“新时代乡村教育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发布日期:2023-12-19 15:16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近日,高新区教育文体局收到宁波市教育局转发的《中共宁波市委办公厅、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表扬金融与民生服务保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高新区教育教学研究室黄吉雁老师获评“新时代乡村教育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黄老师作为高新区教育技术教研员,在教育智慧创新工作上敢于探索,勇于实践,充分体现出了其乐善好学、奉献卓越的工作风格。近三年,黄老师策划并主办各类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类线上和线下培训100多场,听课老师达20多万人。在他的努力下,《高新区教育信息化应用全国领跑》,获评“2021年度宁波市教育改革创新标志性成果”。《“DNA研训”模式下的信息化培训团队建设》,在“学习强国”和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发表。黄吉雁创新互动教学网络名师工作室更是吸引了193万全国各地的一线教师在线学习。

在黄老师的带领下,高新区6所中小学数字化发展势头良好,“一校一品”,初显成效。此外,他还培养了区内41位教师成为了浙江师范大学网络继续教育学院、杭州师范大学、中国教师研修网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专家。

黄老师的日常工作十分繁忙,但只要他人有需要,他都会全力以赴、全心帮助。2021-2022年,黄老师受邀参与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电化教育馆和宁波市教育服务与电化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延甬联动,赋能智创”帮扶活动,指导延边地区的一线教师实现技术与学科的融合创新,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2022年10月,黄老师作为“全国教育数字化应用教研工作坊”培训项目方案策划人和坊主,带领400位来自新疆、西藏、广西、四川、云南等地的400余名民族地区的一线教师,通过一系列推进教育数字化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尝试破解困扰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为教育脱贫攻坚及助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