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新闻动态
2023年宁波高新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7 16:25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近日,2023年宁波高新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社区学院顺利举行,区教育文体局、各街道、各社区、中小幼校(园)长、家长、学员、学生代表等近130人参加。

此次活动以“全民乐学 助力建设六个之都”为主题。启动仪式上,2023年高新区“百姓学习之星”、“学习型家庭”、书画比赛的获奖者、优秀学员等获得了表彰,百姓学习之星、学习型家庭代表分享了经验。活动还特别邀请浙江省正教授级语文特级教师袁湛江到会推广全民阅读、赠书,并领航我区首个区级亲子阅读班,助力全民阅读从家庭做起、从孩子抓起,为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学习型社会建设,终身教育取得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建成了区、街道、社区三级终身教育网络,每年开展各级各类社会培训达到10万人次,涌现了一大批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能人工作室”力量不断壮大,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健全。下一阶段,区教育文体局将紧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初衷,进一步健全终身学习的体系,充分整合数字化学习资源,让更多优质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