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新闻动态
刚刚列入奥运项目的腰旗橄榄球,宁波首片专业场地来了!
发布日期:2023-10-23 09:19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10月21日,鲲鹏热力公园正式开园。这是一个以运动服务为核心,搭载多种运动相关配套设施的体育公园,其中包括腰旗橄榄球、飞盘、小轮车等众多时尚运动项目的专业场地。其中腰旗橄榄球项目,近日刚刚被国际奥委会确认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新增运动项目之一。鲲鹏热力公园的腰旗橄榄球场,成为该项目宁波首片专业场地。

鲲鹏热力公园位于宁波高新区核心北部,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公园建有多功能气膜运动馆、笼式足球场、腰旗橄榄球场、飞盘场、自行车运动泵道、400米和200米的塑胶跑道,以及集轻餐饮、健身房、运动康复等于一体的风铃巷休闲街区。据了解,鲲鹏热力公园是高新区为青年人群打造的一处集运动健康、休闲服务、社交娱乐等多种生活方式于一体的综合型运动交流新平台,在整体设计上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运动公园概念,打造出一方“城市运动+”的青年时尚运动新热土。

宁波高新区是我市科技创新的“高地”,是人才创业的“宝地”,也是宜业宜居的“福地”。文化体育设施建设作为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高新区改善民生,吸引人才的重要抓手。目前,高新区已经有大型文体场馆3个,体育健身路径136处,体育场地面积约32.71万平方米文体娱乐场所32处,体育类社会团体10个。鲲鹏热力公园的建成未来也将通过举办各类新潮趣味的文化体育活动,增加高新区的文化体育影响力,激发高新区青年的热情活力,促进创新创业氛围的凝聚。 

 

来源:宁波高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