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高新区这家创新企业,成中国潜在独角兽!

发布日期:2023-01-09 09:3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转自“高新发布”字号:[ ]

“独角兽”企业是一座城市创新能力和创业环境的集中体现之一。作为正在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的宁波,近年来,积极培育以潜在“独角兽”为代表的新经济。近日,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发布《2022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一共“捕获”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595家,其中4家宁波企业上榜。高新区企业——均联智行榜上有名。

均联智行是均胜集团旗下的车联网事业部独立成立的一家高新企业。2019年以来,均联智行陆续加入20多个联盟、协会,包括NTCAS(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AAM(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ICV (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AUTOSEMO(中国基础软件生态委员会)等国内重量级行业组织,以及AUTOSAR、SOAFEE等国际知名行业联盟。截至目前,均联智行共参与包括国标、行标、团标等在内超30项标准制定,覆盖智能网联、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以及软件等多个领域。作为智能网联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均联智行也是全球首批在5G+C-V2X(蜂窝车联网)技术领域实现量产的科技型企业之一,获得高合、蔚来以及多家全球知名车企的订单,在手生命周期订单达数百万台。均联智行正在跨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