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又一批省级未来社区名单公布!高新区这个社区上榜!

发布日期:2023-01-06 09:2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转自“高新发布”字号:[ ]

近日,省建设厅、省风貌办发布了全省第二批80个未来社区名单,全市17个社区入选,高新区明珠未来社区名列其中。

2022年,宁波市多举措推进未来社区提速建设,重点抓好省级项目创建和申报工作,实现83个新项目开工,其中新建类21个,旧改类62个,完成省级统计口径投资307亿元,总额全省第一,累计共6批次132个社区入选全省创建名单,占全省总数16.9%,全省排名第二,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未来社区是浙江省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是推进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2022年10月,高新区首个省级未来社区——明珠未来社区迎来省、市两级专家共同组成的联合“省考”。专家组先后前往了幼托、数字化驾舱、老年食堂、屋顶花园、老年活动中心等场景,了解了红领巾专线、数字化防疫等特色内容,给予了明珠未来社区创建的高度评价。

明珠未来社区项目总投资4000万,实施单元总面积49.70公顷,具体范围为东至福明路,南至通途路,西至沧海路,北至江南路。重点开展了银珠明园安置小区环境整治提升、明昕公园整体环境提升、党群服务中心空间功能提升,打造了邻里、服务、治理、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低碳、交通等九大场景。

随着面貌焕然一新的城市公园、有温度的邻里空间、数字化驾驶舱、便捷的老幼服务等内容的落地,明珠未来社区终是迎来了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