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真学实干 奋斗高新|点赞!高新区这位企业家入选十大“创新浙商”

发布日期:2023-01-05 14:0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转自“高新发布”字号:[ ]

近日,首届“创新浙商”发布仪式在杭州举行。活动以“矢志创新驱动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公布10位“创新浙商”入选名单。宁波高新区企业家——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总经理毛磊入选。

毛磊深耕光学行业40载,带领永新光学从亚洲金融危机中起步,从与ZEISS、NIKON等知名公司合作,到与浙江大学、中科院等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承担“十三五”“十四五”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

毛磊主导研制出国内首台套商品化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并实现销售,打破了高端显微镜长期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主导承制的我国首台“太空显微实验仪”入驻中国空间站,用于航天医学及空间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究;主导制定的ISO9345显微镜国际标准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主导国际标准的空白。

首届“创新浙商”学习宣传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经济生活频道主办,浙江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支持。活动旨在宣传一批勇于创业奋斗、敢于创新发展的优秀浙商典型,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企业家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据了解,首届“创新浙商”学习宣传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切响应,经广泛发动、公开征集、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产生了139名报名人选,通过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最终产生了10位入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