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高新区新认定省级研发机构13家

发布日期:2023-01-16 16:5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拟认定省级企业研发机构名单,其中高新区认定省重点企业研究院1家,省企业研究院2家,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10家。截至目前,全区共有重点企业研究院8家,省企业研究院14家。

浙江省均胜群英高端车饰及功能件研究院依托于制造业国家单项冠军产品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为基础,整合江浙沪高校及科研机构和供应链资源,在汽车空气管理系统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应用,产品和设计制造过程信息化、智能化方面不断进行尝试和突破,实现在细分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定处于世界前二、中国第一,力争继续扩大国产化替代,产品及工艺技术引领世界行业发展。

浙江省爱信诺航信信息安全企业研究院是宁波航信基于“航天信息信创攻关省级企业研发中心”及“浙江省信创适配003实验室”双省级科研平台,以服务国家网络安全战略为引领,以信息化产业生态发展为动力,以“信创+密码”集成应用为特色打造的联合攻关科研基地。研究院遵循“开放、联合、协同、创新”的建设方针,围绕信创+密码产业核心技术,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人才培养、运维保障、公共服务等综合科研与服务。

浙江省坤德智慧岩土技术企业研究院依托浙江坤德创新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以绿色高效岩土工艺工法、高端地基基础施工装备、智能数字化测控技术和新型岩土工程材料的研发为主攻方向,与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科院材料所等国内外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展开系列创新合作交流,推动了传统岩土技术向数字智能型、降本增效型、质量可控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方向转型升级,使企业具备的岩土技术水平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近年来,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整合企业创新资源,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引进或自建等方式建设研发机构,并积极出台相关激励政策。

下一步,高新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验室、企业研究院、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建设,发挥龙头企业平台辐射效应,持续强化科技政策激励引导,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区域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