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教育教学
2022年宁波高新区教育论坛在信懋小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9 16:21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为加快推进课程改革,贯彻“素养导向”的学校育人目标。近日,以“高质量育人追求下的学生教育”为主题的宁波高新区教育论坛在信懋小学召开,全区中小学校长及各校代表共同参会。宁波市教研室副主任刘晓洁,宁波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副局长王康祥,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周胜敏莅临指导。

活动中,梅墟中心小学“项目化课程,提升学生学习力”为主题展开论坛;高新区实验学校团队以“紧跟时代脉搏,上好‘思政课’”为主题,分享了上好“大思政课”的秘诀;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团队别出心裁,通过“高外会客厅”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了郑华玉老师坚持了13年的课改实践——自主课堂。

会后,宁波市教研室副主任刘晓洁老师对本次高新区教育论坛进行了点评。刘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的主题、形式和各校的学术成果,她指出本次汇报不少学校都渗透了项目化学习,而项目化学习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较好途径,可以让学生真正回归学习的本质。

课程建设、教学转型、学科教研、作业改革和评价改革是本次论坛的热点话题,也是新课程改革的五项重要内容。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各校对课程改革的理解和内化,同时也激励着高新教育人在追逐教育梦的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