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新明街道>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文明有你有我丨新晖志愿者敲门入户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
发布日期:2022-09-07 11:22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新明街道

“您好!我们是新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这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倡议书,请您看一下”,“您好!旁边楼道的杂物是您的吗?辛苦您收收起来,我们要保持环境整洁哦”。

连日来,新晖社区各小区的楼道里随处可见志愿者的红马甲身影,他们拿着文明宣传品,一户一户敲开门,发放倡议书、环保袋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创建工作相关知识,看见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提高居民对高标准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城市文明建设加油助力。

新晖社区贯彻落实新明街道创新实行的“1名文创点长管理1名志愿长,1名志愿长管理N个志愿者”的工作模式:由“热心于公益、有一定管理能力”的志愿长带领志愿者将文明宣传送入居民家门。

此次文明入户宣传覆盖到新晖社区12个小区,分发宣传品和倡议书8千余份,大多数居民们对志愿者的入户宣传表示非常认可,还有居民表示要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文明宣传出自己的一份力,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为使文明宣传入耳入心,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