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新明街道>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退休不退岗 余晖暖人心——记热心公益文体事业的优秀骨干徐姣英
发布日期:2022-09-07 11:11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新明街道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倡导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在全社区营造积极向上崇尚健康的文化氛围。滨江社区重视居民文体兴趣爱好培养,发掘居民文体骨干、征集并引导居民积极筹建社区自组织队伍。徐姣英老师响应号召成为了滨江社区一名优秀的文体骨干。

徐姣英多年来,无论是严寒的冬天,还是炎热酷暑的夏天,不间断地组织社区文艺爱好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文化娱乐活动。尤其是她组织多年的腰鼓队,精彩的表演饱受好评,并多次代表滨江社区参加了市、区组织的比赛和表演,屡获佳绩在高新区小有名气。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徐老师以滨江社区老年活动场所为阵地,还组织成立了老年歌舞、健身球、健身操、广场舞等多支文体队伍,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文化娱乐活动。

文艺队成立之初,队员们舞蹈基础薄弱,徐老师便利用晚间休息时间一对一手把手教学。当有些队员因有事缺席一两次排练跟不上进度失了信心时,徐老师暖心宽慰、耐心教学,让缺席队员重拾信心。今年8月初,徐老师带领队员参加了老兵纳凉晚会演出,演出非常成功,得到观众一致的好评。

近两年,徐老师因为心血管问题身体欠佳,但她心系社区、心系文体队伍,带病坚持文体工作、城管义工等公益项目,今年8月中下旬,徐老师因病入院,当社区工作人员去看望她时,她还不忘城管义工的志愿者活动。她再三嘱咐志愿者不能忘记给大街小巷的户外工作人员送绿豆汤,让他们都能够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一丝清凉,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

徐姣英老师退休不退岗,积极带领居民群众投身到公益事业中,不求回报发挥余热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