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新明街道>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化解上下学接送难 明珠社区勤学专线9月1日发车
发布日期:2022-09-07 11:07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新明街道

新学期伊始,9月1日7点25分,一辆开往高新区实验学校的勤学专线公交车从火炬大厦准时开出。这是明珠社区又新增的一项惠民措施,惠及辖区近200位小学生家庭,为在高新实验就读的学生提供“家门口”的方便,化解家长上下学接送难题。

学生们戴着口罩在站点有序排队,拿出提前通知准备的反向码配合防疫,在明珠社区勤学专线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上车。这条单程15分钟,途径5个站点的专线,每个工作日按照学校上下学时间运行。“勤学专线开通了,孩子可以从小区门口直达校门口,作为家长,我们很放心!”嘉利玫瑰园的学生家长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作为明珠社区第一条为社区学生特别推出的勤学专线,明珠社区居委会前期做了大量的民意收集工作,配合宁波公交工作人员在附近小区调查客流、与学校对接、实地踏勘等,确立了勤学公交路线图。并在暑期开展学生、家长试乘体验适时改进。为提升专线服务质量,还组建了明珠社区勤学专线微信群方便家长反馈建议。 

明珠社区勤学专线的开通不仅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家长接送车辆的减少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校园周边的交通拥堵。后续,勤学专线还将根据反馈建议和实际运行情况适时调整优化运行模式、运力、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