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聚贤街道>政务资讯>动态信息
超强台风“轩岚诺”来袭,聚贤街道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5 14:54阅读次数:信息来源:聚贤街道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中心风力超过17级。根据高新区防台防汛工作要求,9月2日下午,聚贤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

随后,聚贤街道党工委书记丁福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玲分别带队立即开展巡查巡检,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加强24 小时值班,对各小区、沿街店铺及各类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重点加强对低洼地区、地下车库、建筑工地等危险区域排查,并提醒群众提前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9月3日,翔云社区加强对低洼地段、电梯井、排水管网、地下车库、露台、屋顶、雨棚、外墙、围墙、户外广告牌、停车牌、树木及存在高空坠物风险等重点区域隐患点进行排查,全力保障台风期间居民的安全。

通过网格微信群向居民发送台风预警通知,提醒广大居民关好门窗,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将室外杂物、阳台上的花盆等容易掉落的物品移到室内等,提高居民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引导居民台风天气减少外出,齐心协力筑牢防台风的严密防线。

9月3日晚,聚贤社区江南景苑小区因小区地下管网老旧破损,小区内部分单元楼负一层出现积水等情况,物业工作人员加派工程师傅连夜启动4台抽水泵,至4日上午,社区联合物业启用6台抽水泵,解决了小区内8个单元楼的积水问题。

同时,为保障核酸点位核酸小屋的安全使用,聚贤社区拆除了外围帐篷,并对小区内部进行隐患排查。

广贤社区组织网格员针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巡查,通过网格长线下巡查、线上联动物业和相关部门配合解除隐患。

9月3日,前程·智慧城和研发园C3出现大东江河水倒灌现象,社区第一时间组织物业启用抽水泵,防止水势蔓延;巡查发现有外立面生锈、铁护栏空心的情况,要求物业加强巡逻,后期集中整治;针对辖区内的轨道施工人员,为他们提供了安置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安全。

9月3日18时,台风“轩岚诺”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菁华社区全体社工到岗,进入紧急备战状态。查漏水,排险情,转移辖区内联通公司人员到紧急避灾点。

在凌云公寓小区内,社区工作人员录制好提醒语,志愿者带上喇叭在社区里来来回回播报,希望更多的居民关注台风信息。对于一些高龄、孤寡老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或是电话告知的方式,提醒老人关注气象信息,尽量减少出门。

此外,对于小区里可能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反复巡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凌云公寓西区1号楼漏水,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相关人员进行漏水排查,并第一时间转移居住在漏水宿舍的人员至安全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