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高度重视 严阵以待!励成杰对全区防汛防台工作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2-09-05 11:0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转自高新发布字号:[ ]

9月4日上午,全市防汛防台部署视频会议召开,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在高新区分会场作交流发言。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林贻泉参加。

自9月1日省市第一次部署会召开后,高新区就把防御台风“轩岚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迅即行动、全域落实,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抓细抓实抓到位。重点做好了四方面工作:全面摸排隐患点。管委会领导带队查、行业部门分类查、街道网格全面查,确定每个点位都由街道落实专人,实行清单化管控,一点一策采取对应措施,定时不定时巡查巡防,实现点位风险隐患闭环管控。细致做好物资保障。全区紧急调集筹备各类发电机、排水泵、卫星电话等应急物资,明确专人调试,确保迅即能用。12个避灾点各类生活物资准备充足,全区3支防台应急力量队伍时刻保持待命。快速组织人员转移。针对各街道易积水漏水区域,通过自行安置和应急转移等方式,累计转移各类人员近万人。严格组织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防汛防台风工作领导到岗到位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应急值守高效有序。

全市视频连线会后,高新区随即连线各街道和社区,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励成杰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折不扣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台防汛工作。要通过各种载体加强宣传引导,把台风可能带来的危害传达到每一位居民,减少人员外出可能,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街道和社区要加强协同作战,统一调配物资,做到资源互补。对于需要重点关注的点位,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一定要加强监测及时管控。要特别关注特殊人群的生活保障和临时就医等需求,给予独居老人更多关爱。遇到突发事件要从“以人为本”的角度第一时间及时处置、及时通报。此外,一线防汛防台工作人员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确保完全作业。

此前,励成杰来到甬新闸和甬江堤防(高新区段)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在甬新闸,励成杰实地查看水位,详细了解闸门标高等情况。他指出,河道闸口是防汛防台的重点设施,要加强对闸口及周边河道设施的检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随后,励成杰还沿着甬江堤防(高新区段),巡查了河道堤防情况。励成杰强调,要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确保早发现早准备早应对。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防御准备,对照应急预案,做好突发情况的快速响应,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