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26 14:0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高新区办公室字号:[ ]

9月21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激发奋进力量。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要充分领悟到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实干笃行抓好落实。要提高站位,强化主责主业。着眼于高新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核心功能使命,扎实推进“聚力六大行动,奋力争先创优”三年计划,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有效破解制约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诸多瓶颈,不断厚植创新发展的核心优势,加快打造创新策源中心,努力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当前要持续推进征地拆迁、项目招引、企业服务、产业培育等基础性工作,要开展针对性工作,抓好经济指标落实。要知行合一,强化务实作风。要秉持“要干事更要干净”的从政操守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坚决果断抓好疫情防控,深化除险保安,做好惠民、安民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在二十大召开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除险保安为主要内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做好除险保安、信访维稳、疫情防控三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