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贵驷街道>政务资讯>贵驷资讯
桌面冰壶运动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09-23 10:08阅读次数:信息来源:贵驷街道

“没想到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冰壶运动,真是太有意思了!”家住麻店的刘师傅说。近日,贵驷街道东桂社区、贵驷社区邀请镇海老年体育协会的葛老师为社区将近80余名老年人上了一堂冰壶运动课。

桌上冰壶球由冰壶运动演变发展而来,是一项技巧与谋略、竞技与礼仪兼具的休闲运动。课上,葛老师从冰壶球的来源说起,通过实际演示让学员们了解了桌上冰壶球的玩法技巧、比赛规则等。“握冰壶的手要成V字,这样更有利于掌握好方向,另一只手不能碰到桌面,冰壶推出去的时候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太轻,要运用巧劲,大家看我的动作,然后就开始亲身体验吧。”葛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随后葛老师让学员们分队比赛,在实践中让学员们快速掌握了桌上冰壶球的基础手法。

虽然是第一次接触桌面冰壶这个运动,但是大家都上手特别快,迅速掌握了基本的投壶动作和计分标准,认真斟酌每一只壶投放的位置和力度。掌声、加油声、笑声回荡在居民当中。

桌上冰壶球趣味性强,安全性高,参与性强,健身益智效果好,符合广大老年朋友的需求。通过本次桌面冰壶运动课,让社区老年人收获了快乐和喜悦的同事,还让他们了解了冰壶这项体育项目,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所在,锻炼了他们的意识,也体验到了冰壶运动精神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