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新闻动态
高新区组织开展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与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3 14:01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教育文体局

疫情尤在,防控勿断。为有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区内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9月22日,高新区教育和卫健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与培训活动,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防疫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以演练检验水平,以培训提升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底线。

为使演练更具实效性,演练采用现场模拟的方式开展,设置情景为“学生密接确诊病例且出现校内发烧”。参加演练的教师、校医、后勤人员以及学生等按照防疫要求和检测规定的流程,完整体验突发信息上报、师生信息摸排、人员转移管理、校园环境消杀等工作环节。各工作小组和人员密切配合,每一个环节分工明确、紧凑严密。演练活动结束后,卫健部门对本次演练活动的应急处置流程和措施提出进一步完善建议,并开展专项指导培训。

通过本次演练与培训活动,各学校、幼儿园进一步熟悉掌握突发情况下应急处置流程和人员组织管理要求,切实增强了校园疫情防控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有力筑牢校园师生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