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新明街道>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三代从军”入伍光荣“四代从军”返乡荣光
发布日期:2022-09-19 15:33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新明街道

为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送新兵从军报国。9月9日上午,新明街道召开了迎送新兵老兵座谈会。刚退伍返乡的“四代从军”老兵邵黄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在部队的学习、工作、生活体验,刚入伍的“三代从军”新兵毕甬健发表了入伍感想,立志传承坚毅军魂。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蔡演、二级调研员王朝武出席座谈会,新兵家属及新兵所在社区书记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街道武装部干事孙江水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领导为退役老兵和新兵戴上大红花、颁发入伍证书。蔡演对新兵毕甬健入伍表示祝贺,希望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对邵黄杰凯旋光荣退伍表示欢迎,希望他退伍不褪色,认真完成学业后,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王朝武给新兵毕甬健送上“目标、奋斗、服从”6个字,希望他到部队之后,确立并实现目标、报效祖国;努力奋斗学习、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安排、积极主动作为。

2004年出生的新兵毕甬健三代从军。爷爷毕仁裕,1969年4月从宁波市鄞县人武部应征入伍,1970年3月入党,历任原南京军区装甲10师坦克39团二炮手、一炮手、车长;爸爸毕海峰1994年12月从宁波市海曙区人武部入伍,2001年6月入党,历任温州市消防支队战士、班长、学员、排长、副中队长,中队长、副大队长,分别在2004年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05年记个人二等功一次。毕甬健从小在军人家庭成长,他向往部队生活,立志追寻父辈的足迹。今年下半年在收到入伍通知后,毕甬健心情激动,感谢部队、街道的选择和帮助,有信心在入伍期间完成任务、服从纪律、努力争优。

座谈会最后,蔡演感谢新兵家庭支持国防事业,为国送兵。近年来,新明街道持续营造浓厚拥军崇军氛围。为退伍军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以更好的状态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同时街道有关部门用心做好新兵家属的各项生活保障工作,确保新兵入伍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