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高新区建设局启动年度“双随机”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19 16:10阅读次数:信息来源:建设和交通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主体行为,强化我区建筑业企业资质的批后监管工作,我局根据《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宁波市建设施工领域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甬建安〔2022〕2号)文件内容和资质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计划于本月中上旬对辖区内建筑业企业进行实地检查。

本次检查共抽取了6家企业,包含辖区注册并已取得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资质的建筑业企业、已取得勘察设计资质的企业,抽取比例约5%。

为顺利开展本次检查工作,区建设局先通过发文给全区企业,要求企业在8月底前完成自查自纠。再由建服部通过“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分类别导入企业信息,通过系统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下一步,我区建筑业企业检查工作全面正常化,进一步加强批后监管工作,对不满足相应资质标准要求的,我局依权限依法依规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