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聚贤街道>政务资讯>动态信息
聚贤街道广贤社区开展“清风雅韵”廉政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08:33阅读次数:信息来源:聚贤街道

“一杯清茶问今古,两袖清风为苍生”,以茶养廉一直是我国茶人的优良传统。为推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期,广贤社区党委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共建单位代表、联社干部开展了“清风雅韵·”的廉政文化活动。

广贤社区党委特意邀请了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宋代点沏茶”课,“这个碾茶的过程虽然累,但茶香阵阵,沁人心脾。”联社干部李科说道。“我也来试试。”两委班子成员和共建单位的代表都跃跃欲试,纷纷都想感受一下茶的制作过程。“茶香就像是文化氛围,是影响人的思想与行为的重要因素,内含的廉洁文化就能够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影响、引导、决定人们的行为。”老师侃侃道。“唐代的煎茶重于技艺,那么宋代的点茶更重于意境。文化中国茶德和当代茶学精神主要为四个字——“廉 、美、和、敬 ”,廉俭有德,美真康乐,和诚处世,敬爱为人。”从识茶、品茶、采茶、制茶,再到鉴茶,同老师在课堂上的积极互动,既增长了茶文化的知识,也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茶文化的魅力。

广贤社区党委书记朱燕提起细竹笔,在点完茶的茶汤中,顺着盏面茶饮与廉泛起的乳花勾画出了“廉”字,洋溢着笑脸说,“把廉字放在首位 ,即是推行清廉 、勤俭之德,中国传统茶文化深深蕴藏着廉政文化,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权力越大,责任越重,更要率



先垂范,以茶敬廉。”

一缕茶香,廉韵悠长。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充实而有意义,以茶敬廉,淡如君子洁如仙。此次活动,大家不仅接受了廉政文化熏陶,提升了廉洁从政意识,也有助于弘扬清廉节俭之风,更为推动社区自治高质量发展筑牢反腐倡廉思想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