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信息>工作动态
选拔赛正式收官,中国·宁波第九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新材料+领域专场选拔赛在青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16 10:01阅读次数:信息来源: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9月15日,2022中国·宁波第九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新材料+领域选拔赛在青岛顺利举办,本场赛事也是本次大赛分站选拔赛的收官战,共吸引12个高科技项目同台竞技。来自易沃资本、一臂资本、源起科创(北京)基金、华耀中创(北京)投资、青岛华源私募基金、青岛京立资产、蓝海创投7家投资机构的资深投资人担任本场选拔赛评委。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双出席活动并致辞。

高双指出,作为同样是依海而兴、依港而兴的城市,在科技创新浪潮前,宁波和青岛都在不断释放更加强大的蓝色动能,依托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大力发展上下游相关先进产业,特别是新材料领域相关的关键技术。近年来,宁波高新区围绕宁波“246”主导产业体系和浙江省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搭建多个招才引智平台。本届大赛作为重要平台之一,重点挖掘和引进新材料相关上下游产业延展项目和人才。

本场新材料+领域选拔赛征集的项目涵盖LCP材料、高纯镓及氮化镓衬底材料、晶电半导体、折光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高频高速覆铜板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 高纯镓及氮化镓衬底材料产业化”“ 立昂晶电磷化铟衬底项目”“ 航空/增材用高品质钛合金丝材”等优质项目与高新区优势行业高度匹配,有望通过大赛平台落地高新区并快速投产。

赛前,高双与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的招商团队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青岛华芯晶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先进产品及合作前景。据悉,该企业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国内蓝宝石晶片衬底领域的领军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