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聚贤街道>政务资讯>动态信息
众志成城战“梅花” ,聚贤人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2-09-15 09:06阅读次数:信息来源:聚贤街道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目前正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为切实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带队,赴社区现场指导防台工作,街道机关干部下沉联系社区,协助社区对各小区、沿街店铺及各类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重点加强对低洼地区、地下车库、建筑工地等危险区域排查,并提醒群众提前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各社区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全面排查隐患,防患未然。

为切实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的防御工作,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13日上午,翔云社区组织社工及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小区低洼地带,进行防御部署,及时补充、布置沙袋;为地下车库等入口处提前备好沙袋,防范台风暴雨水浸淹、倒灌。同时社区利用微网格群,将温馨提示传达到每一位居民,提醒居民注意:台风来临之前,请将阳台、窗台上的花盆、置物架等各类易落物品及时搬入室内安全处存放,以免因高空坠物造成伤害事故;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注意人身安全;出行时注意路边广告牌匾、树木等,小心慢行;将车停放在安全地方。

为应对台风“梅花”对辖区的侵袭,广贤社区于13日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的方式,随时提醒广大居民注意防范;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充分发动社区网格服务力量,对辖区内实行全覆盖隐患排查;在台风来临之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在此次防汛过程中,社工身兼数职,化身防汛员、信息员、心理咨询师等,全程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统筹安排物业的排查工作,耐心为居民解答。按照街道防汛指挥部的要求,迅速投入布置临时安置点,提前把应急包、食品、折叠床等物资准备好,为台风的到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我在悦湾核酸点位,现在需要几个男生,一起帮忙拆除帐篷。”“我就在附近”,“我马上到”……聚贤社区网格长虞胜皓身穿雨衣,迎着突如其来的大雨和志愿者们共同拆除已被大风吹走一半的帐篷。9月13日上午,为积极应对台风“梅花”来袭,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聚贤社区立即组建起抗台防汛“贤”锋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兵分多路,核查物资储备,准备应急避灾场所,排查危险隐患……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工作。据悉,该“贤”锋队以“133” 模式,即1名网格长+3名微网格长+3名志愿者组成,主要负责对社区低洼点、户外广告牌、阳台置物、核酸岗亭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力争将内涝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自9月12日开始,菁华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进行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对室外的杂物进行搬移和清理;检查下水道、雨水管道、窨井盖是否破损、堵塞,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确保雨水排放畅通,并通知各小区物业做好防台准备。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通知等多种途径向辖区居民群众告知台风最新消息,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关好门窗,移除自家阳台花盆等杂物防止坠物。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检查了避灾物资和避灾点,做好避灾点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