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高新区开展社保卡业务技能考核
发布日期:2022-08-31 13:33阅读次数: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以考促学,抓评促优”,为推动银行经办人员熟练掌握社保卡业务操作,提升社保卡为民服务水平,近日高新区人社局对社保卡合作银行新进经办人员开展社保卡业务技能考核。

目前高新区共有社保卡业务合作银行经办服务网点13家,分布在全区各街道社区和人员密集的场所,社保卡业务经办人员50余名。此次集中考试,采取“理论笔试+分批上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了社保卡日常经办中各类高频服务事项以及理论知识。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统一颁发的《宁波市社会保障卡业务考核合格证》。

此次考核带动出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更好地提高经办合作网点对业务技能的熟练度与对社保卡相关知识的储备量,切实提升我区社保卡为群众服务水平, 对于促进银行网点提升服务经办能力、规范人员队伍管理,大有裨益。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抓好社保卡业务经办管理与考核,在业务管理、服务规范、宣传引导等方面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