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信息>工作动态
挖掘“专精特新”新苗,中国·宁波第九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远程视频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9 10:58阅读次数:信息来源: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8月26日,2022中国·宁波第九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专精特新”新苗专场·远程视频选拔赛顺利举办,13位创业者在“云端”隔空PK。来自东元创投、安忻资本、浙商创投、海达投资、聚卓资本的投资人,来自卢米蓝、迪泰通信的企业代表担任本场选拔赛评委。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闻丽君作为高新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分享创业心得和经验,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楼浩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楼浩东指出,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是我国经济韧性的重要保障,“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是中小企业群体的领头羊。目前,宁波高新区累计培育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8家,不断壮大的专精特新“小巨人”队伍逐渐成为宁波从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迈进,全面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的硬核实力。

本场远程视频选拔赛聚焦有实力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新苗项目,更是吸引了来自德国、瑞士等国家的优质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增材制造用金属粉末材料的电弧微爆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高耐压高储能片式安规陶瓷电容器研发及产业化”“HUD隔热光学器件项目”“废弃生物质高值化利用-绿色阻燃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等优质项目与高新区优势行业高度匹配,有望通过大赛平台落地高新区并快速投产。

2022中国·宁波第九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由宁波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大赛重点征集新材料产业、数字经济和“246”万千亿级产业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并通过5场选拔赛筛选12个高科技项目晋级总决赛,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4000万元的政策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