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公安分局>政务资讯>服务资讯
揭秘投资诈骗“四个步骤”
发布日期:2022-08-26 11:14阅读次数:信息来源:公安局高新区分局

内幕消息”包你稳赚不赔,“金牌导师”手把手教你投资赚钱,“权威平台”助你零风险赚大钱……看到这些投资广告信息,想必很多人都会心动,但其实在这些极具诱惑的信息背后,隐藏的全是诈骗套路。

小心一夜暴富变一夜暴“负”。

套路解析

第一步:引流,四处推广

犯罪分子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加受害人好友,或者在公众号、微博、抖音、知乎等网络平台发帖、投广告,称有投资门路吸引受害人关注。随后拉人进群,组织“水军”在群里扮演投资者,晒出收益情况误导受害人。

第二步:洗脑,步步诱导

犯罪分子在群聊中通过直播教程、导师指导等方法对受害人进行洗脑,通过高收益投资项目、稳赚不赔等幌子让受害人产生兴趣,向受害人发送链接或二维码下载虚假投资平台App,等受害人成功上钩下载App后,再通过“导师诱导”进行投资。

第三步:甜头,加大额度。

犯罪分子通常会以小额返利让受害人初尝甜头,以为投资真能获利,然后骗子再不断诱导受害人加大投资额度。

第四步:收割,尽数骗走。

等受害人“投资”到一定数额,看着投资账户上有不少钱却无法提现,骗子就以“登录异常”“服务器维护”“银行账户冻结”等各种理由解释为何提现失败,紧接着会利用受害人急切提现、盲从的心理,再收取所谓的“保证金”“解冻金”“刷银行流水”等再次诱导受害人转钱,直至将受害人榨干。

警方提醒

1、投资时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小心,选择正规投资理财途径,不要被暂时的高利息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2、不要登录来历不明的网址,不点击手机短信和邮件中未知链接,不随意下载未知App,平时要设置个人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等交易限额,防范被投资理财诈骗的风险。

3、凡是自己不熟悉的理财产品都不要碰,要去正规的银行或者互联网平台购买理财产品,而且一定要签署正规的理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