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新闻动态
励成杰率队赴武汉东湖高新区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23 17:24阅读次数:信息来源:科技创新局

为交流学习武汉东湖高新区的体制机制、科技金融、国企运营模式等方面成功经验,近日,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率队赴东湖高新区考察调研。武汉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勇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峰,管委会总经济师陈华奋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励成杰一行实地参观了东湖科技城、华工激光、武汉光电工研院和联影医疗等院所和高科技企业,详细了解了各自的发展历程、科技优势及高端产品的场景应用等情况。

武汉东湖高新区领导对励成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光谷”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指出宁波高新区和东湖高新区都是国家队的一员,双方在主导优势产业、完善基础配套、推动创新创业、加快城市化进程等方面,具有很多共同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宁波高新区尽管起步晚,但是进步快,已经冲刺到国家队第一方阵前沿。东湖高新区将充分发挥“中国光谷”的平台优势,坚持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借鉴,深化合作交流,深挖双方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科产城融合等方面的合作潜力,推动合作共赢,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励成杰简要介绍了宁波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宁波高新区自成立以来,按照“打造引领、支撑、服务全市科技创新高能级战略平台”的总体思路推进建设,功能定位侧重在发挥对全市科技创新的引领辐射作用、打造全市高端人才创新创业高地、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育苗示范和打造科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区等方面集中发力。同时按照宁波市委、市政府“全市域推进建设国家自创区”的要求,全面提升创新能级,以国家自创区辐射带动浙东南地区创新发展。

“东湖高新区战略目标清晰、空间布局合理,创新要素集聚、科创活力迸发,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谋在前、走在前,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观摩了湖北光电工研院半导体面板激光智能装备应用展品、华工激光芯片产业创新成果展示和联影医疗的高端智能装备后,励成杰指出,东湖高新区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及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了不少“卡脖子”技术壁垒,不断延伸完善创新链和产业链,为推动我国光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借鉴东湖高新区的先进经验,不断加强沟通交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东湖高新区被誉为“中国光谷”,位于武汉市东南部,成立于1988年,1991年成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在去年全国169家国家级高新区排名中位列第五名,是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后获批国家光电子、生物产业、央企人才、双创示范和存储器基地,是全国10家重点建设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