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业内要闻
滨江绿带五期项目再获一省级奖项
发布日期:2022-08-17 15:30阅读次数:信息来源:经济发展局

近日,高新区滨江绿带整治工程五期(翔海路-大东江)项目Ⅱ标段获2022年度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优秀园林工程奖(施工类)金奖,这是该项目I标段(鲲鹏馆)获得“钱江杯”后的第二个省级奖项。

滨江绿带整治工程五期项目系宁波 “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西至翔海路,东至大东江,北临甬江,南邻甬江大道,与北岸的宁波大学隔江相望。内有一座主体建筑(鲲鹏馆)和景观公园。

鲲鹏馆采用了清水混凝土外墙、绿色种植屋面、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地下室导光井系统等新型设计理念和技术。整个建筑层双曲面结构,采用自然的缓坡与周边公园相融合。公园内有一个面积约1.1万平方米的人工湖,通过水闸与大东江连通;整个公园以可走、可跑、可骑的三线低碳方式贯通,串联起三江六岸完整的景观体系和公共空间体系,用“生态、弹性化、低维护、艺术化处理”手法,打造美丽的滨江生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