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市委宣讲团成员蒋文丰在高新区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8 09:3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转自高新发布字号:[ ]

7月7日,省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局长、党委书记蒋文丰来到高新区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主持。全体委领导、法院院长参加。

蒋文丰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大家要带着感情、带着思考、带着使命学习领悟省党代会精神,始终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深刻感悟“八八战略”的真理伟力,全面理解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八个高地”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十个着力”主要任务的具体要求,正确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作用,真正把思想精髓学到手,把实践要求领悟透,信心满怀地投入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

蒋文丰从如何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如何理解把握“让法治这一手真正硬起来”的重要遵循、如何充分发挥法治在服务保障高新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这三个部分,深入浅出解读了省党代会精神要义。他指出,法治建设不仅是“8个规律性认识”的重要内容,还是“11方面重要遵循”中的关键内容,特别是“让法治这一手真正硬起来”,就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就是对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总要求,也是我们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宁波建设的行动指南。

要把握根本政治原则,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是党的领导;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唯一正确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把握根本政治立场,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要把握与时俱进的创新品格,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要把握统揽全局的系统观念,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涵盖广泛的宏大工程;要把握统筹兼顾的辩证思维,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协调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

如何充分发挥法治在服务保障高新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蒋文丰表示,要在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以法治助力高新区优化新兴产业布局、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推动实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就下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励成杰强调,要同频共振,抓好学习领会。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发挥科技创新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在服务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多高新贡献。

要全力以赴,抓好稳进提质。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八大攻坚行动,以超常规举措争取超常规成效,稳住发展大盘,确保经济稳进提质,确保半年度经济指标企稳回升,为推进“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发挥高新区应有作用。

要深入实施,抓好六大行动。省党代会报告再次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首要位置,作为全市科技创新的主引擎和主阵地,高新区更要强化使命担当,以省、市党代会确定的蓝图为指引,全面实施“聚力六大行动,奋力争先创优”三年行动计划,力争通过三年努力,使高新区创新能力再提升,产业结构再优化,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成为浙江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