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双百”供需对接会,博士后齐聚高新向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6 09:33阅读次数: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2022年宁波市博士后“双百”供需对接会活动在鄞州国大雷迪森酒店启幕。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世界各地82所高校的450名青年博士人才,以及180多家设站单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开展为期两天的精准供需对接。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企业工作站大放光彩。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吴武斌博士后有备而来“揭榜攻关”,浙江中一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得工作站授牌。此外,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荣获2021年度优秀博士后工作站称号。

同时,我区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均胜集团有限公司、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中国化学赛鼎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浙江谱麦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一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路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十一家博士后工作站现场设摊对接青年博士,面对面增进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超20位博士后人才带到企业实地进行深入交流对接。会场内,各家单位还积极与各高校博管办/流动站沟通,争取建立长期发展的合作关系。

截至目前,我区博士后累计建成18家博士后企业工作站,其中,国家级工作站6家,占比超4成。累计招收及培育博士后超70名,出站留区工作博士后12名,占比约16%,位于全市领先地位。全区培育的博士后发表论文超35篇、申请发明专利近20项,累计产生经济效益超40 亿元。同时,有4位博士后入选国家、省、市、区各级高层次人才,其中,1位在我区创业,2021年销售额达2445万元。

在博士后工作站载体上,逐渐探索形成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博士后人才三方合作的三轮驱动科研新模式,使得不少博士后研究人员有了跨领域交流、跨系统合作、跨学科攻关的平台,较好地解决了一批技术难题。锻造“博士后”力量,让引育人才更出众,我区也将用好博士后这支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培育产业链优势,进一步提升科研广度和深度,实现全区乃至全市人才经济创收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