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严守纪律的党员 ——梅福社区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18 17:10阅读次数:来源:梅墟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梅福社区党委于7月6日开展“做一个严守纪律的党员”党风廉政党课并举办党员政治生日会,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

会议现场梅福社区党委为每位党员发放了书籍《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用心感悟精神实质。

梅福社区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梅福社区党委特邀宁波市委党校齐峰教授为大家授课。齐教授从入党誓词着手向党员们解读了党员的义务和党员的纪律,循序渐进地引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全面解读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

齐教授强调,要深入学习《条例》的八个亮点:充分把握“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深刻认识“五处纪法衔接”,严格做到“六个从严”,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们充分认识到身为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必须时刻加强自我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做一个严守纪律的党员。

梅福社区政治生日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此次政治生日会正式开始。社区负责人陶燕君宣布此次政治生日党员名单,为他们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梅福社区负责人陶燕君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提醒在场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