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200768523271Q/2022-26360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综合行政执法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7-12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2330200768523271Q/2022-26360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综合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2-07-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高新区多管齐下缓解河道蓝藻问题

进入7月以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河道蓝藻爆发,我区部分河道陆续出现蓝藻蔓延聚集现象,严重影响了河道感官,舆情压力日益突出。

针对这种情况,我区河道管理部门紧急召开了河道蓝藻防控工作会议,从加强河面保洁、落实应急措施和增加水体调控等方面入手,多管齐下,缓解河道蓝藻聚集现象,维护河道水环境: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河面保洁工作。要求河道保洁单位克服高温天气作业困难,增加保洁力量、频次,重点关注蓝藻聚集河段,加强保洁,尽量避免蓝藻积聚结块影响河面感官;二是针对情况较为严重的陈渡界北一河、北二河增加了微纳米曝气机、推流式离子交换机和水底爆气设备,氧化分解甲硫醇、氨、硫化氢等污染因子,遏制藻类萌发,持续净化水体;三是通过市水利局协调各沿江碶闸,适时增加开闸放水频繁,增加水体流动性,缓解我区蓝藻泛滥现象。

连日来,我区日均出动保洁船只50余船次,对蓝藻爆发河段进行全天候多频次全覆盖;安装微纳米曝气机2台、推流式离子交换机4套、水底爆气设备11套,对问题突出河段进行应急处置,沿江6处碶闸根据蓝藻防控需要每天进行动态开闸放水调节。市区两级共同努力之下,我区河道蓝藻问题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河道水环境大幅好转。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密切关注河道蓝藻问题,积极探索防控方法,优化防控设施建设,持续做好高温天气河道水环境保障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