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公安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公安分局聚贤派出所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7-11 08:59阅读次数:信息来源:公安局高新区分局

为切实提高全民防溺水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公安分局聚贤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积极开展强化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巡逻防控,全面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防线。一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对辖区内重点水域进行全方位排查,重点检查是否设立禁游标志,安全警示标牌等标志,是否采取了防护措施,对检查结果逐一登记,并对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共排查水域10余处,发现并整改隐患2处。二是强化宣传,增强意识。深入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安排法制副校长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校园安全教育3场次,宣传普及800余人;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10条、张贴宣传海报25张。三是突出重点,防治结合。结合巡逻防控,把事故多发领域和高发时段作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对涉水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消除。针对暑假期间“小候鸟”群体,利用集中清查等契机,排摸群体底数并对家长进行提前宣传。